返回

二手车新闻

二手车鱼龙混杂,我们究竟该如何去选购一台放心二手车

2020-03-19 17:53:44  家家户户美  点击:

买二手车,很多人喜欢在线上的电商平台挑选,毕竟线上车源多,明码标价,不用出门就能选车,稍微有点二手车鉴定知识的人来说都知道,目前这种偷懒的方法还是有很多弊端的。电商平台所谓多少项检测形同虚设,无论是销售陷阱还是车辆本身问题,消费者要炼就怎样的火眼金睛,才能安心行走"江湖"。

随着如今二手车平台的大力发展,及消费者更为理性的选择,二手车市场的热度已渐渐显著。2019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幅近8%。可想而知,如何购买到放心的二手车,对消费者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毕竟谁都不想走上漫漫维权路。大家都知道,二手车与新车不同,新车的质量问题往往直接取决于厂商,而二手车的车况是否透明则十分关键。

其实,二手车的魅力许多玩二手车的行家都知道,往往也能淘到靠谱的二手车。而对于普通的消费者,甚至有些是汽车小白,就只能去选择一个口碑好、靠谱的平台购买二手车。随着现在二手车行业的越来越透明和规范化,二手车市场已不是"洪水猛兽",只要找对平台,愿意花时间去选择,还是会收获惊喜。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企业都进入二手车市场,也包括车企等,消费者可比对、可选择的空间也大了许多。选对平台至关重要。


二手车鱼龙混杂,我们究竟该如何去选购一台放心二手车


又是一个案例,经爆料,长沙的胡先生在某二手车平台订购了一辆二手奔驰,成交价为19.77万落地,车子到手1个月胡先生总共用车时间就10来分钟,原来是胡先生怕开出去会危及生命。原因竟然是近20万成交的车子,原以为是一辆车况良好的车子,可是胡先生在见到二手车平台订的车当天,就请了专业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万万没想到,竟检出了7处的瑕疵,最严重的还包括发动机、变速箱渗油等问题,且这个故障无法修复。这下可让胡先生懊恼不已,且这些车辆问题之前平台方并没有描述出来。


无论是平台方刻意隐瞒还是其他原因,目前二手车平台的解决办法只是把发动机修下,再赔几百块钱了事。这样的处理方案,胡先生也是十分无奈。


其实购买二手车,关键的点还是在对车况的把握,自身练就二手车鉴定评估知识固然很好,但是很多不是从事汽车相关行业的人,对汽车也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就要借助第三方检测机构,这些机构主营就是检测,所以聘请的二手车鉴定评估人员也是比较靠谱的。

购买二手车,是否事故车等合同约定至关重要

其实,还有许多的案例是,由于消费者对二手车的真实车况并没有了解,但因为信任或者是消费者心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往往在购买过程中,漏掉了该有的程序和步骤。导致很多都是口头描述、口头承诺,最后在发生问题时消费者维权败诉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


在购买二手车买卖合同中,务必要注明"非事故车、泡水车、火烧车"等字样,并将销售人员承认口述的二手车瑕疵全部写入合同,并注明除此之外没有重大瑕疵,最好约定有什么样的瑕疵算重大瑕疵。有了明确的合同作为依据,如果日后发现二手车销售或者平台方有存在隐瞒汽车故障等事件,也能够在日后维权中占据优势。


总而言之,在购买车辆的时候,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消费者想要安心购置爱车,都需要擦亮双眼避免入坑,毕竟这样的大宗消费,还是谨慎为上。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