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越做越好,这3款SUV的存在,间接拉低了合资SUV的门槛

2020-03-29 18:46:03  玩车报告  点击:

记得几年前和朋友聊到中国制造对国人生活的影响,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并不在于我们国产的商品能卖到多贵的价格,而是在于能否让进口商品价格腰斩再腰斩。汽车市场也是如此,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车品牌,尤其是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和销量都在逐年下降。虽然这里面有大环境的作用,如经济整体下行,又比如这次突发的疫情等。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某些车型领域,自主品牌已经的销量已经占据了制高点。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三款,分别占据了2019年SUV销量的前三名,它们分别是哈弗H6、吉利博越和长安CS75系列。

自主品牌越做越好,这3款SUV的存在,间接拉低了合资SUV的门槛

2019年12月及全年SUV销量前三

NO.1 吉利博越

自从2010年吉利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就陆续推出了许多全新升级的车型。虽然此前沃尔沃从未官方宣布给吉利提供过任何技术支持,但你会相信天底下有这么巧合的事吗?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吉利的产品力有了极大提升。吉利博越之所以畅销,除了外形设计下了功夫,配置也是同级中难得的厚道。8.88-15.68万元的定价,也是合资车型难以匹敌的。去年销量23.2万台,排名SUV第二名。

自主品牌越做越好,这3款SUV的存在,间接拉低了合资SUV的门槛

吉利博越

NO.2 长安CS75系列

长安汽车近年来的表现简直就像开了挂,爆款连连。CS75以其稳定的性能和实惠的价格,一直就很吃香。加上去年上市的爆款2020款长安CS75PLUS,让CS75系列如虎添翼。这款车也是倾注了长安的最新技术,上市三个月的累计销量就达到了49204辆,荣获了2019年所有上市新车“销量王”。加上老款的长安CS75,去年家族销量总计19.3台,排名SUV第三名。

自主品牌越做越好,这3款SUV的存在,间接拉低了合资SUV的门槛

长安CS75 PLUS

NO.3 哈弗H6

自从11年它的出现,紧凑型SUV领域的冠军宝座就没有合资品牌什么事了。在当时没有20万以下的合资SUV的年代,哈弗H6以10万级别的价格,在市场中几乎没有“天敌”。有人说它加速肉,动力不算强劲,但请考虑这是一款售价10万级别的SUV,动力强劲的你又会嫌价格贵。作为家用来说,它的综合表现绝对是同级拔尖,外观符合大众审美,空间表现优秀,同时将紧凑型SUV的门槛拉低了好几万。从此SUV的销量冠军就再没有合资车什么事了。2019年哈弗H6近38.8万台的销量,以压倒性优势占据SUV销量第一名。

自主品牌越做越好,这3款SUV的存在,间接拉低了合资SUV的门槛

哈弗H6

总的来说,以上这三款车的成功,也代表了目前国产SUV的一些共同特点,那就是物美价廉。如同开头所言,中国制造并不在于我们国产的商品能卖到多贵,而是在于能否让进口商品价格腰斩再腰斩。在汽车行业,论制造水平,国产车确实与合资车还有一定差距,但国产车赢就赢在性价比。更重要的是有了国产车的市场,合资车的车的价格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随意喊价了。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