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汽车新闻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2020-03-29 18:51:26  SUV大咖  点击:

在汽车市场上,热度比较高的车型一直销量都比较好,比如说CR-V、汉兰达、哈弗H6等等,这些车型热度一直都很高。是不是就是热度高=好车?并不是,有很大部分人买车是看销量表去买车的,其实自己并没有亲自去了解过一款车,所以导致一致热度高的车型更好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卖得多的车就一定好,卖得少的车就差”的观念,所以市场上就会有一些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出行。今年大咖就来讲讲几款有技术有颜值却又火不起来的SUV。


马自达CX-5

新车指导价:17.98-24.58万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如果要说马自达魂动的设计不好看,大咖我第一个出来反对,而且我觉得现款CX-5比老款拥有更高的颜值。作为马自达首款使用创驰蓝天技术的量产车,CX-5全方面使用了创驰蓝天技术。有颜值有技术,按理说应该月销量不错的,但实际表现也跟马自达的轿车一样的命运。就日系车而言,对比起保有量巨大的“两田”,马自达毕竟是相对小众的存在。除了品牌力问题外,没有吸引力的内饰设计也是值得说道的点。最要命的还是后排空间,轿车就算了,作为一款SUV它的后排的乘坐体验也比较拥挤,而且后排中轴由于车身底盘较低以及高配有四驱版本预留位置的原因,地台凸起,这也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后排的舒适感。马自达一直坚持使用自吸发动机,坚持得有点固执。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其实也要求油品质量要好,虽然说可以加92号汽油,但其实要加95号汽油才能更好发挥这台高压缩比发动机的作用。总的来说,如果是单身或者小情侣,还是个颜控的话,马自达CX-5是个不错的选择,比较喜欢刺激的情侣除外,但凡你对后排空间有一点要求的话,都不会选择它。


讴歌RDX

新车指导价:32.80-43.80万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关于讴歌RDX,很多人对这款车的评价不太友好,什么价格太贵、车标撞脸长安、空间没优势、品牌不行等等,实际真是这样么?大咖觉得不是。首先,讴歌RDX是典型的“中国失意美国得意”,虽然在国内销量渣渣,但在美国市场可是香饽饽。颜值没有特别出众,内饰也没有科幻风,那它有啥值得买?就是那动力系统和性价比,全系搭载2.0T+10AT的动力组合,在8AT大行其道的背景下,RDX率先搭载了10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没有国产,需要进口,所以它并非以普及的形式存在于本田车系当中,而是配备在家族里高端车型上,而且这款变速箱并非噱头,有较好的实用性。售价方面,讴歌RDX的售价区间为32.8-43.8万元,再算上优惠,某些地方35万内裸车价就能上四驱车型,与同级的BBA产品相比价格真的很有优势。如果你不喜欢随波逐流,并且想要个性的选择,或许讴歌RDX可以加入你的购车备选名单。


星途TX

新车指导价:13.59-17.59万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奇瑞这几年的销量表现令人唏嘘,星途是被赋予“能扭转这种局面”头衔的新产品,用料足技术新,1.6T就能爆发197匹马力,但为啥还是叫好不叫座呢?当初一口定下年销10万台的“小目标”,如今惨淡的销量面前已经打脸了,反而是走相反路子的捷途,它的表现却像匹黑马一样向奇瑞交付了不少业绩。星途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表现真的不差,重点是搭载了现阶段参数最强的1.6T直喷发动机,甚至都不输大众的1.8T,开起来不管是上坡还是加速超车都十分强劲,匹配湿式双离合不少人都说它是汽车界的“华为”。其实就它的综合实力而言,它的表现力还是有的,自身产品力也是不弱,只是相比较于同级别车型的对手而言,还不具有着明显的竞争力,同时国内现如今的大市场表现也是在逐渐下滑,所以说他想要想在市场上突出重围还需要做出一些变化,让消费者逐渐接受。


雷诺 科雷嘉

新车指导价:13.98-19.48万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这些SUV明明有颜值有技术!为什么就是卖不动?


雷诺这个品牌大家其实不陌生,大家第一时间应该会想到科雷傲,但是我们今天不是讲它,而是要讲讲科雷嘉,很多人可能会感到陌生,毕竟这款车实在太小众了,比上文三款SUV都要小众。就市场定位来说,它的定位是入门紧凑型SUV,但是这个细分市场已经被自主品牌霸占多年,而且几乎每款车型在智能化的配置方面可以说武装到了极限,达到了很多合资车型顶配的水平,同时价格也很实惠,让它们赢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这些所有所有,对于科雷嘉来说,完全没有,而且经销商对它的宣传力度远远没有它的竞争对手大,所有它的销量表现十分差。现款科雷嘉共有1.2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入门版为手动变速箱,其余则为模拟七档CVT变速箱,2.0L+CVT配四驱的组合非常经典,同平台的日产逍客上这套组合表现良好,挑不出什么毛病,得益于CVT变速箱的结构优势,开着它的感觉很顺溜~最主要的是现在价格很优惠,你想要耐用点的、个性点的、好开点的话、给老婆买菜上班的话,不妨看看它。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