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二手车交易

四点建议加避坑车型-如何选择二手车

2020-11-06 16:42:02  不知哪根筋  点击:

很多朋友在有购车打算的时候都可能或多或少地考虑过二手车,但是由于各种因素还是放弃了,特别是在预算较为充足或者预算已经达到15万及以上的时候,大概率会放弃选择二手车,哪怕一辆宝马3系比新车能便宜10万都不敢买。

本文则是针对想重点考虑买一辆二手车的朋友,略尽绵薄之力给大家一些参考。

选择二手车的几个原则

一,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

买一辆车,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预算或者价格绝对是毫无争议的第一考虑因素。那么如何根据预算来选择呢。因为二手汽车涉及的品牌、车型、年份、公里数、配置等千差万别,同一款车型同一年份,同样公里数,同样配置在价格上都会有较大区别,所以无法一一举例,我们主要是提供一个选择的思路或方法论。

第一,预算仅针对车价。目前国内买二手车是没有车辆购置税的,而且很多地方的过户费用也很低,有的100元都能搞定,所以在购买层面来说你的预算可以默认等同于车价。正式上路还有个保险需要购买,这个保险的价格根据购买车型和价格而定,可以参考同款新车的保险来定,特别是年份比较近的车型,保险公司第一年的二手车保费很多时候跟新车差不多。

第二,杜绝超预算选择。这里指的预算包括两个层面,一是指车龄,二是指品牌车型。举例来说,你8万的预算准备买个1-3年车龄的普通合资品牌A级车,但是还会发现9万的价格能买到一辆宝马3系,只不过车龄可能10多年了,建议不要选择老款的豪华车,因为后续出问题的概率大多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保养和维修整备的成本大大增加,失去了购买二手车的意义,除非你是喜欢老车,喜欢收藏。

第三,这里指的预算是全款预算,不含贷款。现在二手车也都能做贷款,只不过根据目前的二手车贷款利息来看,不太划算,特别是超低首付比例的贷款利息已经达到了国家法律规定的上限了,很多时候加上各种手续费,GPS费用等等已经超过了利息规定上限,除非是急用且资金实力实在跟不上,否则建议千万不要贷款,宁可少一些优惠购买也不要贷款。

二,根据自己的用途需求来选择

第一, 购买二手车很多朋友都说不懂,不知道如何选择,我的建议是先考虑自己购买汽车的用途需求是什么,是用来通勤,还是用来家用还是要兼顾商用,还是纯粹工作。例如有的朋友是做工程项目的,跑烂路特别多,买个新车跑太不值得,所以买二手车,那就需要重点考虑通过性比较好的SUV或者底盘较高的车型。至于买国产的还是合资的,那就在参考第一条根据预算来选择。

第二, 如何寻找符合自己要求的车型,二手车太多太杂了,要去市场上一辆一辆的寻找体验太费事,而且很可能找不到,你不太可能把自己所在城市所有的车都看一遍,时间空间都不允许。简单的方式就是去看新车,很多城市的4S店都相对比较集中,一天能看好多品牌好多车型,另外就是关注当地的车展,一次性看个遍。有人会问买二手车为何要去看新车,这里有2个原因。一是可以快速定位哪些车型适合自己,空间大小动力配置等等都能知道了,然后再去二手车市场选择就容易多了,二是对新车的价格有了了解,去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对于车价也能有个基本的判断,预算方面也可以更加的精准,不花冤枉钱。

三,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有的朋友对某款车情有独钟,在有钱之后却发现喜欢的那款车停产了,或者改款之后的样子不喜欢了,类似大众CC或者锐志这样的车型,很多人就喜欢老款的,这种情况下只有选择二手车了,毕竟新车不太可能有这样的超长库存车。

四,根据车龄选择

如果你卖过车或者去过二手车市场转转,你会发现年份车龄这个参数对二手车价格影响尤其巨大,同款同配置的车由于年份不一样价格相差很大,所以我们需要对意向购买的二手车要有个基本的车龄判断。

给大家几点建议。一是同样价格选车龄新的;二是新车价格不超过30万可选3-5年车;三是车龄超过6年的尽量选择日系车;四,豪华车尽量不要选车龄太老的,尤其是德系车。

避免购买的几种车型

五,避免其他几个坑

1,普通人不要选小众的品牌和车型;

2,尽量避免选择新能源车;

3,不要选择新车价格大起大落的车型;

4,如果是纯粹练手的,尽量选择1-3万以内的合资品牌,不要超5万。

5,尽量不要选择已经完全停产且断代的车型,就是指这个款型的车厂家已经不再生产了,例如起亚的千里马,菲亚特的派力奥之类的车型,这些车一旦坏了连配件都很少有,加上年份较久只能报废。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