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二手车新闻

正式推出二手车业务,如此走心的蔚来,让对手如何生存?

2021-01-06 21:35:42  车魔王  点击:

就在前两天,蔚来汽车推出了一项全新的业务体系——官方二手车。

其实每个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二手车业务,不过推出二手车业务有一个比较大的前提,那就是该品牌旗下在市场上流通的车辆需要达到一定程度,由此也可以印证一个观点,那就是蔚来在2021年的交付量还会有一个大幅的提升。

在聊蔚来品牌推出的二手车业务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关于特斯拉的例子。2019年6月5日,微博名字为@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的网友在特斯拉官网上买了一台被官方认定为无事故,无水泡,无火烧的车辆,但是在经过驾驶之后车主发现了重大问题,结果在第三方机构这款车子被认定为重大事故车。

紧接着车主就开始了自己艰辛的维权之路,直到去年的12月4日北京大兴法院对特斯拉进行宣判,法院的判决结果简要概述就是要求特斯拉全额赔付车主车款,并且十日内向车主支付1139100的赔偿金,简单来说就是退一赔三,但是很快特斯拉就提起了上诉,如今二审判决日还未公布。

似乎人们在买车的时候总是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但是像特斯拉官方二手车采用如此卑劣的手段,实在是难以令人接受。

让人痛心棘手的问题总是很多,危及到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更甚。

看到如此艰辛的维权,想必大家一定会对特斯拉退避三舍,或者对新能源汽车望而生畏,不过毕竟特斯拉是海外品牌,利益当头敢问谁不醉心?

相比特斯拉这样的案例,我相信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老大哥,蔚来汽车一定是真切的看在眼里,不过有了蔚来汽车之前推出的Baas电池租用服务作为强有力的基础,蔚来的二手车业务也得以顺利地开展。

有了特斯拉之前的例子,我相信蔚来在二手车业务领域一定会更加小心,Baas电池租用服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二手车产品在市场流通中的品质。

如何来理解?Baas服务主要是能够通过使当前使用车辆的软件智能化和技术的不断升级,保持现有车辆的为最新状态,能够让车主享受最新技术,而且电池方面也可以一直保值着较低的衰减,这些也都为蔚来的二手车保证了产品质量。

对于官方二手车的检测,蔚来也有一套自己的完整方案。

信息透明。通过对用车数据的完整分析,以及凭借着蔚来这几年来所积累下的经验,拥有286 项新能源车型专项检测,从而确保蔚来官方二手车的信息公开化,把好产品入选官方二手车的第一道关。

车辆焕新。既然车辆回到了自己的"老家",那么蔚来就用自己的原厂配件对其进行整备,包括全车翻新技术以及硬件焕新升级服务,这些都能够保证车辆交付时如新车一般。

电池健康。这也是很多用户所关心的地方,之所以笔者在前文中提到了蔚来的Bass技术,确实是在一定程度上为人们带来了更加安心的动力电池,这是现阶段其他汽车品牌所做不到的。

购买无忧。针对二手车也推出相对应的金融方案,这是很多汽车品牌都在做的项目,不过蔚来似乎将其更加深入的落实到了自己的政策里,比如二手车也能够享受新车金融利率,提供7天无忧退换服务等,都让人们在选择蔚来二手车的时候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看到这,我相信仅仅是一条"信息透明"特斯拉都做不到,更不用说针对车辆以及二手车主的一些相对应的利好政策。我认为在国内如此庞大的汽车市场中,如果能够像蔚来一样能够做到如此有诚意的二手车服务,对于品牌知名度已经用户粘性的提升是有极大帮助的。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