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二手车新闻

不做亏本买卖!二手车市场高保值率车型盘点

2021-01-14 21:18:24  汽车点评AC  点击:

前一阵抖音上一位小有名气的二手车商兼主播想尝尝鲜,去看了一台落地不到一年时间的理想ONE,在直播时他说如果价格、车况合适的话他将很可能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理想ONE出现在二手车市场。讲真,这对理想品牌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只有在二手车市场开始流通,理想ONE才能真正意义上跨入汽车市场,成为一款可以流通的汽车产品。

但“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这台上牌不到一年的准新车经过风险评估后,只获得25万元的代卖价,22万元的车商一口价,让车主无法接受,最终交易失败。

那么,如果你不想当一个新品牌测试市场的小白鼠,想让自己的爱车在卖掉的时候还拥有较高的保值率,应该看看那些车呢?今天,车叔就带大家看几款二手车保值率“逆天”的车型,他们不仅品质过关,而且在你卖车时还能将你的损失降到最低。

东风日产轩逸

好开、省油、省心是轩逸的三大标签,也是其纵横市场这么多年还依然火热的原因。从目前二手车市场表现来看,轩逸的保值率虽不至于夸张,但也绝对算得上是出色,基本上2017年份的二手车成交价都在8-9万元,如果是新轩逸,那更加保值,20年上牌的新车1万公里内二手车只比新车价低1万元,保值率相当给力。

轩逸之所以能如此保值,与其结构简单,电子系统稳定、品控好有极大的关系。基本上车况良好的轩逸在8万公里内碰不到什么大规模出现的小毛病,而且这辆车空间大、非常省油,让它在家用车市场非常受欢迎。最重要的是,里程数少的轩逸二手车基本都是家庭用车,使用程度较轻,车况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二手车商承担风险较小,因此二手车比较保值。

第三代本田飞度

第三代飞度国内车架代号为GK5,这个名称似乎比飞度本身还要响亮,一提到GK5,二手车商就会对你说:“这车真的很保值”。如果说轩逸的保值有一部分是因为里程少的二手车使用程度轻,车况好,那在第三代飞度上这条定律就会被彻底废弃。

当你走进二手车市场看GK5的时候,里程少并不代表它使用工况优秀,相反,年份较近,里程数极少的手动挡车型,往往在上一任车主手里都经历过赛道或是山路的“蹂躏”,可能翼子板、引擎盖、门板、轮圈已经被反复拆卸过很多次了,如果放在其他车型上可能会折价很多,但谁让它是GK5呢?

总结一句话,GK5保值,手动GK5更保值!

丰田卡罗拉

虽然没有以上两位选手那么“变态”,但卡罗拉在二手车市场也非常保值,目前来看,2018年的卡罗拉燃油版二手车成交价格基本在8-9万元,而双擎版则更贵一些。特别指出:TNGA平台的卡罗拉在价格上会有“飞跃”,新车基本属于“白开一年”的情况,这对许多新款车主来说是个好消息。

平顺、省油、省心,是卡罗拉的特点,与轩逸基本相同,但与轩逸不同的是新款卡罗拉还能提供比较动感的驾驶体验,整车操控性较前代车型有非常大的提升,驾驶起来更加紧凑。TNGA架构也赋予这款小车更扎实的车体刚性,在中保研等第三方碰撞测试中,25%侧置碰撞它的A柱完好,安全性非常出色。以上升级也是新款车型在二手车市场卖的更贵的原因,不过车叔认为目前新款卡罗拉不建议入二手车,有条件还是买新的,没条件就在等两年看看行情。

车叔点评

二手车市场成交价是根据车型、新车成交价以及市场保有量等综合因素决定的,一般来说,市场保有量越大的车型越保值。不过由于卖的是旧车,车商将会承担产品质量风险,因此结构简单、质量稳定的产品更受车商的青睐(电子配置越少越好)。但是,并不是所有产品都会遵循这些原则,有些小众、市场保有量稀少的车型也会有非常夸张的保值率,下一期车叔将带大家去看看那些市场保有量少,但保值率非常夸张的车型。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