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汽车新闻

大蚂蚁PK几何C 尽显五大优势

2021-01-18 15:46:07  厂家投稿  点击:

每当春节临近,“买车”便成为一个极具热度的话题。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年底买车是一件非常郑重的事情,一方面可以证明自己一年努力奋斗的见证,另一方面也源于春节有大量的出行或采购需求,一辆车能解决很多不必要的人力物力。而对于买什么样的车,想必大家都希望能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追求更高的品质,力求“有里有面”,面面俱到。但这似乎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同一级别车型选择众多,如何择优其中大有门道。

如果你预算在17万左右,计划入手纯电SUV,那奇瑞新能源大蚂蚁必然是热门第一梯度。为什么?我们可以横向对比同级别的另一款热门车型几何C,就能发现这超大空间、全铝车身打造的纯电SUV确实表现优秀。此次我们选择了价位相近的大蚂蚁高能Pro版和几何C甄选续航版C++来一番全面较量。

外观颜值 大蚂蚁更有“面儿”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年代,汽车的的外观设计绝对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作为奇瑞新能源的全新车型,大蚂蚁采用了全新的“自然美学”设计理念,将云峰、风、星辰等自然元素融合其中,自成一派,引领潮流。云峰前脸造型简洁稳重,搭配晶钻分体式大灯,辨识度相当高。车身侧面,大蚂蚁Z型动感腰线,打造出逐浪车身曲线,搭配20吋星芒轮毂+红色卡钳,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力量感。车尾部分,大蚂蚁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尾灯后犹如在风中展开的羽翼,惊艳醒目,极具辨识度。


相比之下,几何C的多处设计如封闭式前格栅、LED大灯等都是延续了几何家族的设计,辨识度高,但在创新性上略显不足。车身侧面的隐藏式门把手具有科技感,算得上一大亮点,不过17吋“小轮毂”一定程度上不太满足当下年轻人追求动感的需求。


整体来看,大蚂蚁外观的灵动时尚又极具个性,几何C则呈现的是传承和科技感,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都各具特色,端看各位看官的主观审美爱好了。


空间舒适 大蚂蚁更享受

车辆的外观作为“面子”,只是为了满足“看着好”,而内饰部分作为“里子”绝对是驾乘人员的实在需求,坐着舒服、看着养眼,必然是谁见谁爱。

空间上的官方数据显示,大蚂蚁车身尺寸较几何C全面占优。大蚂蚁近2米超宽车身,超2米8轴距妥妥的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尤其是第二排的空间优势相当明显,即使后排同时乘坐三人,也能尽情舒展,保证乘车人员绝对的高舒适性,轻松应对全家携物出行的用车需求。而几何C在车身尺寸及2700mm的轴距等表现来看,都属于中规中矩的紧凑型SUV。对于追求空间的消费者而言,几何C的空间小也意味着舒适度不够的问题。


从座椅配置来看,大蚂蚁驾驶位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含电动腰托),同时配备通风、加热、座椅记忆功能,无论冬夏秋冬,即使长途驾车也都能呵护你尊贵的臀部,保证绝对的舒适性;还有副驾Boss按键,轻松“躺赢”,带来了堪比头等舱般的豪华体验。而几何C驾驶位座椅没有电动腰托,座椅功能也仅有加热一项,稍显劣势。除此之外,大蚂蚁和几何C均搭载了12.3吋中控大屏、双温区自动空调、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这方面的表现基本相当。


整体来看,几何C的内饰风格走了简洁的路线,凸显了科技氛围,舒适感还需提升;而大蚂蚁兼具了科技、豪华的整体氛围,再加上非常不错的空间优势,驾乘更舒适。


驾控体验 大蚂蚁更卓越

驾控方面来看,大蚂蚁凭借四轮独立悬架、同级独有的后置后驱带来超越同级的驾控体验,再加上高达166mm的离地间隙,带来优越的通过性能。而几何C驱动形式为常见的前置前驱,离地间隙只有140mm,后悬架也是普通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总体而言,通过性和驾控平稳性上表现力不够强。


电池续航 均超500km超长续航

续航里程最考验一辆纯电车型的水平,也是消费者较为在意的一个产品点。基于@LIFE平台的技术优势,大蚂蚁搭载超轻量化全铝车身、可靠高效智慧三电等多项“黑”科技,拥有低能耗、长续航、“加电”快等优势。


具体来看,大蚂蚁采用了超轻量化全铝车身骨架和高分子复合材料外覆盖件,铝合金使用率超过86%,车身减重近30%,在同等动力下续航里程提高7%。再加上容量为70.1kWh的高性能动力三元锂电池、全域集成式智能电控中台、百年品牌安川效能电机的协同加持,大蚂蚁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可以满足用户日常用车以及自驾郊游等中长距离出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大蚂蚁搭载智能温控plus系统,可以控制电池温差低至2-3°,-30℃—55℃保障电池动力续航性能,电池寿命提升20%,黑科技的综合运用,使得大蚂蚁轻松实现实现全场景510km高能续航。充电方面,大蚂蚁在快充模式下充电10分钟,续航可以提升100km;从30%电量充至80%仅需0.5小时;慢充模式下,从零充至满电需要11-13小时。


几何C的续航里程同样在500km+的梯队,同样搭载三元里电池,电池容量70kWh。但在充电方面,几何C在快充模式下,从30%电量充至80%需要0.63小时,稍慢于同级车型,慢充模式下需要11小时充满。

整体来看,大蚂蚁与几何C的续航里程都进入了超500km的梯队,均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用车需求。其中,大蚂蚁“充电快”、智能温控plus系统可以在冬天带来更为便捷的“加电”体验。


安全守护 大蚂蚁更全面

衡量一辆车的综合实力,必然离不开其安全性能。从主被动安全配置来看,大蚂蚁和几何C都搭载了胎压监测、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PB+AUTO HOLD、360全景影像、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等常见功能,均可以保证用户日常出行安全。但LDW车道偏离预警、TSR道路标识识别、LCW变道辅助等更为高阶的智能安全守护,只有大蚂蚁才有搭载。此外,大蚂蚁还比几何C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整体守护更周到、更全面。

写在最后

通过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到,与几何相比,大蚂蚁在空间舒适、驾控体验、安全守护等方面显得“有里有面”。虽然价格上大蚂蚁高能Pro版和几何C甄选续航版C++略有差异,但近期奇瑞新能源推出了“新年新蚁 五福临门”的促销活动,买大蚂蚁即可享受1666元万份新蚁红包、至高20000元/台置换补贴等多种金融购车方案等钜惠福利,所以综合来看大蚂蚁竞争实力更强,也是年底购车朋友的超值之选。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