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维修保养

车身养护 汽车车漆轮毂保养技巧

2021-07-04 15:53:06  网络  点击:

 (1)车辆使用前、中、后,要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

  (2)雨后及时冲洗。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面漆。

  (3)洗车时,应待发动机冷却后进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以免洗洁剂被烘干而留下痕迹。平常自己动手冲洗车辆要用专用洗涤剂中性活水,不得使用碱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涤灵,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如在洗车场洗车,应防止洗车员使用脱蜡洗涤剂,以免漆面受到伤害。特别是行驶在沿海或污染严重地区的车辆,应坚持每天冲洗一次。

  (4)擦洗车辆要用干净、柔软的擦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地擦拭,不得画圈和横向擦拭。

  (5)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如沥青、鸟粪、昆虫等),要及时清除。对此,必须用专用清洁剂清洗,不可随意使用刀片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

  此外,轮毂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其实轮毂的保养也很重要。当轮毂表面有难以清除的污渍时,要选用专业的清洗剂,这种清洗剂往往能够温和有效地去除污渍,减少对铝合金表面的伤害。此外,轮毂本身就存在着一层金属保护膜,所以清洗时还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油漆光亮剂或其他研磨材料。在行车过程中也要小心,避免刮蹭给轮毂造成的“硬伤”,一旦有了划痕或变形,应该尽快对其进行修复和重新喷漆处理。今天编者就为广大车主朋友们讲解一下如何修补轮毂上的划痕。

  修补的具体步骤有六步:

  第一步,检查伤痕,如没有伤至轮毂内侧,可以简单地修补好,使用油漆稀释液,擦拭伤痕周围,去除脏污;

  第二步,刮伤最深的部分很难去除脏污,这时可用牙签将它彻底弄干净;

  第三步:为了防止误将无关的部分涂上油漆,蕞好仔细地将胶纸贴在伤痕的周围;

  第四步,整理好毛笔尖,涂上修饰漆,漆干燥后稍稍收缩,蕞好涂得稍稍凸出一些;

  第五步,涂装后,待完全干燥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干燥后用耐水纸蘸上肥皂水涂抹,使表面平滑;

  第六步,用耐水纸擦过后,用混合剂擦出光亮,然后再打上蜡。

  若遇到较深的伤痕,重点是观察金属面是否露出,如果看不见金属面就不会生锈,可以专心地涂上修饰漆。用笔尖一点一点地点上去,然后等漆完全干燥。而要避免这样的现象,车子在刚开始使用的时候就要勤于冲洗轮圈,每天驾驶的车辆至少每个星期要洗刷一次轮圈,先用清水冲湿之后,再用清洁剂以海绵刷洗、然后再用大量清水冲洗。

  

  

   
活动时间2021年7月3日 至 2021年7月10日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