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二手车交易

买二手车人人都说关注车龄,可是什么车龄的车适合买

2021-10-10 15:52:02  逸车道  点击:

随着二手车进驻自媒体,现在有更多的人了解到了二手车,听了二手商的介绍有不少人都把眼光投向了二手车,但是每个年限的车该如何选择纷纷难住了大家。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述一下这个问题。

1.1-3年

普遍现象,在这个时期汽车是贬值的高峰期,先听一组数据新车第一年的折旧率在裸车价的15%-30%之间,第二年基本上10%,而到了第三年之后基本在5%,折旧率就放平缓了,我们可以看见这三年的折旧率在30%-45%之间,已经占了车价的不少比重,同时在1-3年内是属于汽车的新车期,发动机,内饰,漆面这些都是十分新的存在。看完数据给大家说一下结论,最推荐大家买三年内的二手车,因为大部分车型质保期都在三年内,如果汽车自身出现什么问题还有质保,而且三年内的车质量好,就是俗称的车况良好,这样买了之后省心。

这个时期是贬值高峰期,如果你看上了一款车,但是预算不是特别足,如果你买一辆三年内的二手车,那么你可以买到一辆产品力相当不错的车,这是一个极具性价比的买卖。如果你觉得汽车开两三年会有使用痕迹,你可以选择一个车龄一年内的二手车,这些车被称为准新车,这类车你基本找不到使用痕迹,而且你买二手车还可以剩下一笔购置税。总结如果你就想讲究一个性价比,你就买一个不到三年的二手车,没有出质保,你可以在质保期把该换的都换了,而这时的车况好,还过了贬值高峰期,车子还有了一个好的保值率。

2.3-6年

在这个期间的二手车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价格便宜很多,很有可能,这个只有新车裸车价的一半了,10万的车子,5万可能就买回来了这多划算,相比于1-3年的车子,这个年限的车子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这些就要你自己掏腰包修一下了,而且不是所有司机都是全程4S店保养,当你买了二手车就需要做一次大保养。总结一下:买这个年限的车可以作为过度,性价比比较高,就是修车费用稍微高,建议当车龄到6年的时候卖掉,如果幸运还可以小赚一笔。

3.6-10年

在这个年限车子就属于高龄车了,经过近十年的风吹雨打汽车有不少的地方就开始出现一些问题,这其实不是汽车的问题,而是因为老化导致,就像人一样到老年了,多少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到了10年之后这些问题更加明显。

这个年限的车不是特别建议购买,举一个例子,假如你就看中了花小钱办大事,花个10来万买一个60多万的豪车非常有性价比的话,我来跟你算笔账,虽然现在在车价只有10来万,可它的配件还是原车60多万的价格,像避震器,传动轴,电吸门等,这些配件都是好几万才可以买到,就算是拆车件也少则七八千,这样算下来10来万的车就要花好几万去修,

而且是不是就有可能坏,这样看来是一个毫无性价比,修完后但是汽车还有可能坏,坏了就有可能把你扔到路边,这是其中一种情况,不过像耐久性比较好的车另当别论,比如:普拉多,兰德酷路泽,途乐等。总结,只要你不是老车爱好者,千万不要去碰,你会被修车而烦死。

关键词总结:1.1-3年的车最保值,车况好,问题少,好转卖。2.3-6年的车价格便宜,过度可选,维修稍贵3.6-10年的车,维修贵,不建议购买,发烧友可选。如有问题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逸车道”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