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维修保养

冬季用车误区要注意,遇到问题拨打上汽大众售后电话

2022-01-11 16:05:15  网络  点击:

寒冬来临,相信不少车主都会给自己的爱车进行各项保养工作。冬季呢,又与其他三个季节有所不同,所以一些习以为常的功能可能会因为较低的温度而导致一些麻烦。如果你是上汽大众车主,在遇到任何问题时都可以拨打上汽大众售后电话来求助。那么关于冬季保养要注意的误区,上汽大众售后也来给广大车友提个醒。


上汽大众售后电话提醒误区一:防冻液随意混加省事又实用

进入冬季,更换防冻液是必不可少的。若发现车内防冻液明显不足,切勿直接加入纯净水或混加不同品牌的防冻液。各类防冻液由于配制时的比例不同,其冰点各不相同,直接混加会影响使用效果。

正确的使用方法是:使用原厂的防冻液,较为符合发动机的特性。换成其他品牌的防冻液前,排放干净发动机冷却系统内存留旧防冻液。


上汽大众售后电话提醒误区二:雨刷被“封印强行启动

冬季下雨或下雪时,汽车雨刮就很容易被前挡风玻璃“封印”。有些心急的车主可能会强行启动雨刮器,很容易造成雨刮电机烧坏。

我们可以这样:启动汽车打开空调热风,雨刮器自然就解冻了;前一天将汽车停在室内或者把雨刮竖起来。


上汽大众售后电话提醒误区三:热胀冷缩所以冬季要给轮胎升压

很多车主认为冬季需要打高胎压,但其实夏天和冬天的胎压压力值差异很小,所以根据季节调整胎压意义并不大。

冬季出行,我们只需要: 检查轮胎有没有鼓包、漏气或者磨损;针对北方特殊雨雪天气,可以配备雪地胎及防滑链,节约成本、安装便捷。


上汽大众售后电话提醒误区四:车窗结冰直接用热水浇

清晨车窗挡风玻璃上白花花的一片,这时候有些车主会拿热水直接就往车窗上浇。这种行为可能会直接导致车窗玻璃炸裂,同时还会因为温度的骤然变化使得车漆失去光泽。

正确的去冰方法是:用抹布和温水擦车;用汽车专用除雪铲将冰刮掉,然后上车开启暖风,设置成除霜/除雾模式。


总而言之,冬季寒冷,尤其是居住在北方的小伙伴更加需要注意行车安全。上汽大众售后电话建议,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回到家可以将车停进地下车库;如果没有,也可以在为自己的爱车穿好防护罩。最后,冬季寒冷,车内开空调也需要注意常通风,或者使用上汽大众的车载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身材小巧,即插即用,使用声音低于25分贝超静音,续航能力佳,可使用长达15000小时,简直是冬日必备神器。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