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二手车新闻

刚买的二手车竟是厂家的测试车

2022-02-26 16:03:05  媒体滚动  点击:

小刘买的二手车

    买了一辆问题二手车

    小刘这两天很心烦,因为他刚买的一辆二手车居然是内部试验车,无法提供更多质保和升级,而后台还可能被别人控制,商家却对此一再推脱。

    小刘是武汉人,来宁波工作已经3年了。2月11日,他在江北的尚通名车汇以17.7万元购买了一辆顶配4驱的领克05。

    之后,他发现买的并非顶配车型,很多配置和官网的并不一致。更让他崩溃的是,这辆车的后续质保还存在很多问题,4S店表示很多正常车辆的保修都不能享受。

    最致命的一点还在于,这辆车的车机系统无法更新升级,而且APP后台只有首任车主可以更改。“这意味着,我的车有可能随时被人远程控制,安全隐患太大了!”想到这,小刘要去店里退车,但是被拒绝了。

    对方给出的理由是,车辆本身没有质量问题,他们是不接受退车的。这让小刘欲哭无泪,感觉被坑了。

    车商 “我们只是寄卖,现在车主也找不到了”

    记者联系了尚通名车汇的相关负责人吴先生。他在电话里明确告诉记者:“我们这辆车是采取寄卖的方式,钱已经打给了原来的车主。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吴先生还表示,原车主和他有点债务纠纷,就把车子抵给他,只要车况没有问题就可以卖了。至于具体型号,他也不清楚,也没有说过什么顶配之类的话。

    “现在,车主的微信我也找不到了,至于质保问题,可以直接去找4S店,不是我们的问题。”吴先生表示,他们只是负责查看车况和寄卖,至于车子的来源,他们只是保证不是运营车辆,可以正常过户就可以。

    吴先生还透露,这个车子就是从4S店内部流出来的,所以价格上会便宜一点,但是更多的内容他就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4S店 确实是内部试验用车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下应北路的吉利汽车4S店了解情况。看过小刘的车辆铭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辆车确实属于内部试验用车。

    “厂方会生产一些车辆专门用于各种测试,也是正规生产线上生产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试验用车能享受的质保和正规销售车辆不一样,只能享受三大件的2年质保,而他们品牌的正常车辆都享有更多的质保权限和内容。

    工作人员还向记者确认,这种测试车只有首任车主可以修改后台数据,并且要去工厂才可以,4S店是没有权限和能力修改的。至于质量方面,他们在没有进行检测的情况下,无法做出专业的判断。

    那么,小刘的吉利领克车型是如何流入到二手车市场的,所谓的试验用车和普通销售车辆有什么区别呢?本报将持续关注。

    记者 毛雷君 文/摄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