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维修保养

新车必须三年都在4s店保养吗 首保过后还有必要去4s店保养吗

2023-03-10 14:24:55  网络  点击:

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了60多年,造车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但由于国内汽车文化起步很晚,国人对汽车的了解还很肤浅。很多人虽然很重视汽车保养,但是不知道怎么做,也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他们只能服从4S店的工作人员。


当我们买车的时候,4S店的工作人员会告诉大家,行驶里程达到5000公里后,记得把车送回去保养。这种维护是免费的。以后每次到了保养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给车主打电话,让车主继续去店里保养。

但是除了第一次保养免费,后续的保养就要车主自己掏钱了。有车主对比了4S店和外面其他维修店的维修费用,发现4S店的维修费用要贵很多。现在大家的生活压力都已经很大了,当然也想在汽车保养上省点钱。但是他们不知道在外面保养会不会有问题,所以发出了这样的疑问:首保后还有必要在4S店继续保养吗?

这个问题其实分人不同,因为每个人对汽车保养的理解不一样。有些人虽然不是专业的汽车维修技师,也不是从事汽车行业的人,但是他们喜欢汽车,对汽车也很了解,平时也会接触到很多专业的汽车维修人员。如果是这样的话,首保后不去4S店保养也没关系。

因为他们自己更了解汽车,也知道汽车保养需要做哪些项目。像家用车的保养,其实也分小保养和大保养。平时大家给车做小保养,主要是检查机油滤清器和空调滤芯有没有问题,看看机油是否需要更换,或者内部零件是否需要更换清洗。

如果车主有值得信赖的维修店,他们可以给车主更低的维修价格,或者他们可以选择不去4S店维修。但是,如果车主本人对汽车不太了解,不知道汽车保养需要做哪些事项,我建议您去4S店进行保养。

虽然4S店的保养费用比较高,但毕竟是专业的,是专门为这个汽车品牌服务的。维修人员的敬业精神值得肯定。而且,你的车是从4S的商店买的,他们更了解这辆车。每次做完保养,车的保养记录都会显示在后台,有什么问题都会显示在保养记录里。下次去的时候,他们还会详细询问维修后的车有没有类似的情况。

比起随便找外面的维修店,4S店的售后跟踪服务更专业可靠。如果汽车保养出现问题,车主也可以直接向4S店寻求赔偿。但是,如果是在外面维修时出现故障,如果他们想再次向4S商店索赔,他们肯定会拒绝赔偿。

对比了这两种保养方法,大家应该心中有数了。以后选择哪种保养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但是,从安全的角度来看,个人建议您去4S店进行保养。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