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二手车新闻

购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选车验车的方法

2023-03-13 15:10:13  网络  点击:

随着国家政策对于 二手车 市场的指导和干预越加深入,目前我国的二手车交易量每年都呈现稳步上升的形势。二手车市场上的车型琳琅满目,哪一辆才是真正适合自己、哪一辆没有二手车 商 设下的陷阱,下面关于购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或许能够帮得上各位想要购买二手车的朋友。

注意事项一:政策

车型如何并不是选择二手车的首要因素,一辆再合适的二手车如果不符合政策那么注定是与自己无缘。需要注意的政策有排放政策和二手车限迁政策,这两个政策可谓是相辅相成。

排放政策:目前的排放政策是国五标准,不久之后就是国六标准。排放政策的变更会缩短二手车的使用寿命,虽然国家已经取消了强制报废,但低排放的车型受到大范围的限行,其实就无异于只有报废一条路可走。所以尽量买国五或者国四的二手车还能多开很多年,而国三国二的二手车就不要选择了。

注意事项二:到哪里购买二手车

购买二手车最重要的是车况属实,一般来说亲友之间购买二手车能够在车况上有最大程度的保障,因为你也了解这辆车平时的状况,并且亲友之间价格好商量。而如果要到外面去购买二手车,就要到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

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有各品牌旗下的二手车机构如本田旗下的喜悦二手车,以及有相关营业证件的大型二手车市场。街边的小门店最后就不要去了,说不定收了钱以后就人去楼空了,这样的事例在现实中确实发生过。

至于目前比较火的网上平台则需要见仁见智,这些平台确实是正规的,但是各地方线下门店和人员的素质水平参差不齐,所以拐骗造假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的。

注意事项三:选车

选车关系到很多东西,也是各位消费者非常关心的一点。因为隐瞒事故车、泡水车等现象屡见不鲜,所以不懂车的消费者大可以请一位修车师傅或者专业的评估师一起到现场选车验车,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吃亏。

选车验车的方法:

1、查根究底

车辆的维修记录、出险记录等等资料能查阅的都要亲自查阅,这些记录不是天书,正常人都能看得懂。切勿相信销售人员的一句“以人格担保”之类的鬼话,他们的人格担保在发生了情况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作用。

2、选车

选车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喜欢,并且车况也不错的车型。比较便宜的车大约在5-7万的里程车况通常都不错,而如果是高端车那么里程过了10万公里也是可以考虑的。一辆廉价车还二三十万里程的就不要去选了,基本上都是一大堆毛病,修理不值得、不修理又影响使用,这样的车选来只是折磨自己。

3、验车

验车这一步如果自己不是专业人员,还是交由专业人员去鉴定吧。即使在网上看了再多的教学实例在现实中也是一点用处都没有的,由第三方的鉴定人员协助判断车况,最好是自己找的,免得车商之间有勾结。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