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维修保养

暴力驾驶不可取,上汽大众售后:新能源汽车保养要注意驾驶细节

2023-03-15 12:29:20  网络  点击:

大家知道暴力驾驶是什么吗?长期的暴力驾驶会爱车伤害很大,你中招了吗?可能很多车主自己都没有注意,自己的行车行为是否是正确的,上汽大众售后提醒:无论是燃气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保养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暴力驾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暴力驾驶吧!


什么是暴力驾驶

暴力驾驶,一般是指会对爱车造成“伤害”的驾驶方式,如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长期低挡高转等等。

不同的暴力驾驶行为会带来什么危害?

1、减速带不减速,轮胎压力山大!

过减速带的时候,有些人根本不减速,“轰隆”一声直接过去,好一个速度与激情!但其实,长期这样可能会导致胎面受损、轮圈变形!

并且对爱车的悬挂系统也会造成损害。

上汽大众售后提醒:设置减速带是为了帮助大家控制车速,提升驾驶安全性,千万不要图一时之快。


2、经常猛踩油门,发动机表示“有点慌”!

很多人习惯性猛踩油门,或者等红绿灯时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然后猛地松刹车以达到瞬间加速、快人一步的目的,这种操作虽然很拉风,但是会严重加重发动机负荷,长此以往,十分伤害爱车!


3、原地强行打方向盘,强扭的“瓜”可不甜!

倒车时,有人为了快速调整方向会在车停下时“强行”扭转方向盘,然后再往前开或者倒退,不断重复其实,这对方向盘的助力系统轮胎以及悬架系统都会有伤害,尤其是会加剧轮胎的磨损。


4、开车挂错挡,变速箱很“受伤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节假日人多,好不容易找到车位一着急,车还没停稳,R挡就挂上了!挂错挡位虽小,但如果长此以往很可能缩短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上汽大众售后提醒:为了降低“暴力驾驶”给爱车带来的损伤,请及时更换易损件,如轮胎、刹车片,并定期带爱车去保养。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保养,除了定期去4S店,上汽大众售后提醒,车主日常驾车时的小细节也十分重要。良好的用车习惯不仅能够节省保养费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汽车故障的概率,保障车主的行车安全。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