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二手车新闻

二手车鉴定实例之表里不一的宝马5系

2020-10-07 21:01:08  网络  点击:

这期我们的二手车鉴定案例,是一台宝马5系,委托方事业小成,家庭幸福,想换一台宜商宜家的豪华车,无意间发现了一辆价格合适,成色还不错的二手宝马5系,就冲动的买下了。开了2天觉得车辆不太对劲,怀疑是事故车,但车商一口否认,就找到了我们想详细的检测一下,排除心中的疑虑。那么这辆车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单从外表看来,光鲜亮丽、高端大气

首先,依然是外观检测,单从仪器数据上看除了发动机舱盖有修复,发动机舱已经被我们锁定为重点怀疑对象,要着重检测了......

打开发动机舱盖,打眼一看还算整洁,高端品牌,发动机舱内的护板很多,表面上基本上看不到什么东西。但是即使这些,依然掩盖不住车辆的真实情况

首先检测水箱框架是否有拆卸痕迹

仔细看看,确实拆卸痕迹明显

发动机舱内平衡杆也有过拆卸,可以看到不仅是水箱框架一段拆卸,另一端也发现有明显的拆卸痕迹,并带有副厂标记,说明已经更换。

接下来,我们拆开周边护板看看里面到底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拆开左右翼子板护板,很容易就发现左右翼子板螺丝都有拆卸痕迹

打开车门,依然能看到翼子板螺丝拆卸的痕迹

翼子板内骨架既然有修复,漆面厚度达到1.89mm,正常情况这里的数值一般在50-70μm左右,可见修复的“工程量”很大。这可不是小事,到底什么情况,继续往下看

减震基座螺丝拆卸痕迹明显

减震基座竟然都已经修复,问题就有点严重了

大图可以清楚的看到修复后重新打胶的痕迹

啊哦,从发动机舱内可以大概看到纵梁附近也有重新打胶痕迹,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那么一会做底盘检测的时候,就一定要特别留意一下纵梁的情况,看看到底有没有伤到其部位

空调压缩机也有拆卸痕迹

发动机多处螺丝拆动

经检测发动机舱内多数部件都有拆动更换痕迹

后备箱及后杠没有明显的缺陷

直接上举升机,又是一大推护板,拆下来看看,我们结论见分晓

从下往上看,可以清楚的看到前保杠已经更换,上面的生产日期已经暴漏了他的“身份”,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元宝梁螺丝有拆卸痕迹,至少能说明基本拆卸的就不剩下什么东西了,我们进一步检测

变速箱也动过啦......

方向机总成已经进行了更换,还包括稳定杆也换过了

减震器铰接螺丝也有明显拆卸痕迹,防锈漆已经被破坏

下前控制臂也进行过更换

副车架也拆卸过

十字万向节及波纹管也是后期更换

啊哦,大梁真的伤到了哦,且重新打胶痕迹明显

大梁敲打修复痕迹很明显了,比较容易看出,真是能动能换的地方都动过了,而且伤及到了车辆骨架部位,已经对驾驶的安全性构成威胁。车辆左前撞击严重,脑补一下当时的撞击情况,千万不能被光鲜亮丽的外表所迷惑了

而且增压器有渗油现象

其他更换部件不少

上边这车是网上找的,虽然不是5系,但是大概推算出撞击程度跟这个车的程度相似(我们瞎猜的请勿对号入座)

总结:

通过上述的鉴定过程,该车因事故导致该车前部多处修复,且车辆左前纵梁受损修复,符合《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GB/T30323-2013)中对事故车的定义,故判定该车为事故车。

建议大家在购买二手车之前,先对车况进行检测,避免后续不必要的麻烦,和举证维权的困扰。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内容转自网络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你关心的二手车,尽在汽车之声www.qches.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qczs365@163.com


相关新闻